糖分太高会吃坏牙的

日常脑洞

如果要写原著背景下的同人,根本不可能突然就一方想开了腻腻歪歪两个人在一起啊,你原著花了20年都想不清楚都不想越界,你写个不想再错过就强行在一起,不合逻辑啊。两个人在一起的契机估计也就是发生了跟原著背景不一样的事情,不得不想明白,不得不重新换一个角度去守护对方,就是这样,而不是从一开始就以恋人的眼光去重新经历一遍原著——我能看原著脑补我还看啥同人。
如果是现代AU或者是其他背景下的同人,好写很多。首先明确我写这个同人就是为了爽的,因为在原著里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在一起所以我才写这个AU,我相信他俩只是由于时代或者原著的经历所以才没办法在一起,发个糖自己爽爽。所以你硬要说这现代AU里的同人ooc,讲道理经历不同怎么可能长成原著里那种人,ooc是为了更好的没羞没臊的在一起啊啧。当然啦你要是写成小白受哭唧唧依偎在虎背熊腰攻怀里。。。除了原本性格就是这样的,否则你不能怪别人喷你啊,真的很雷啊。
总而言之,原著向的很难写但是写好了就有可能成为人人称赞的太太,其他AU的好写也容易ooc,但是如果本身文章有趣又不过分雷的话,轻微的偏差也会成为萌点吧。

评论

© -孤独又自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