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太高会吃坏牙的

【DVN】发了誓就得好好遵循(1)

注:尼禄没想到爱情的火焰消失的这么快——最起码对他来说是这样

是本质喜剧的日常向,搞点主动的崽!


维吉尔撕开空间踩在事务所地面的时候就接到了但丁的示意。他的弟弟把脚架在办公桌上,举着一本杂志向他眨了眨眼。

没等他的冷笑挂到脸上,尼禄‘咚咚’的脚步声就从楼上传来,但丁快速的把杂志往脸上一盖,假装陷入了小憩。

尼禄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刚好看见站在原地的维吉尔,年轻人眼睛闪了闪,一种略带羞耻的表情和强装的镇定出现在他脸上。他故作毫不在意的从楼梯上下来,维吉尔注意到短短几步路他的耳根就红的滴血。

“你回来了,”尼禄说,他好像要在桌子上翻找什么,把但丁毫无用处的文件甩的哗哗响:“你还走吗?”

维吉尔几乎是瞬间就理解了但丁朝他打的信号。他弟弟在尼禄面前不自然的动了动,似乎已经憋不住笑意。尼禄翻了一通之后好似缓解了那种不自然,回过头来面对维吉尔的时候甚至直视了他的眼睛——当然,只有一瞬间,随即年轻人就把眼神转开了。他挠了挠脸,等着他父亲的回答。

“也许。”维吉尔模棱两可的回答,在注意到尼禄猛然投来的不可置信的目光时感到一种轻松的愉悦涌上心头:“你有事找我?”

“我没——你——”尼禄看上去像是要被自己过多的羞耻心撑到爆炸了。他好不容易硬撑着自己若无其事的表情问了个问题——维吉尔能有什么事!他也没有正经的工作,何况尼禄确认过了今天绝没有另外的委托——然而在气急败坏说了第一句话之后尼禄就心虚的放低了音量。他暂时不想被看出真实意图,于是还得压下一点焦急和恼怒假装无事发生:“你能有什么事?”

当然没有事。维吉尔回答:“不确定。”

但丁的脚尖在尼禄看不见的背后愉悦的晃了晃,恶趣味的年长者一前一后的看着尼禄的垂死挣扎:“既然不确定……那你,那你……”

“如果你有事要找我的话。”维吉尔答。他像是所有会苛待自己下属的上司一样翻着自己不存在的日程表,尼禄的表情红了又黑,黑了又红,最终年轻人愤恨的一抹脸,骂了一句:“操!随便你!”

他‘噔噔噔’的踹开门出去了。

几乎是他一出门,但丁就把脚从桌子上放了下来,他把下巴撑在手背上。维吉尔靠在桌角,两个人望着被年轻人踹得前后摇晃的大门,感觉一种隐秘的兴奋和跃跃欲试升上心头。

“他忘了?”维吉尔问。尼禄看上去又焦躁又不耐,询问时投过来的眼神带着点忐忑和紧张,如果他还记得那个赌约,应该不是这种反应。

“八成是。”但丁不怎么走心的吹了个荒腔走板的口哨,懒洋洋的回答:“毕竟那天晚上他也不怎么清醒。”

确实。维吉尔想。他轻哼了一声接受了胞弟‘一起恶作剧’的邀约。不需要过多的交流,在竞争之外的地方他们一向很默契。


他妈的。尼禄暗骂。他甚至都已经那么暗示了,这两个人还能油盐不进!

他冲出来之前根本没想过要去哪、干什么,只是事务所里的空气尴尬的让他恨不能冲进地板的缝隙里。尼禄怒气冲冲且大步流星的往前走,在路过便利店的时候猛地一刹车。

事情要从今天早上开始说起。尼禄今天睡得很不安稳,睁眼的时候也总觉得哪里怪怪的——直到他感受到内衣上不应该出现的湿润。自从和那两个老混蛋在一起之后这种感觉实在是久违了,以至于他在跳起来冲进厕所之前还愣了一会。

这不对劲。尼禄搓洗着自己的贴身衣物。怪不得他总觉得少点什么,掐指一算居然有将近十天没有跟但丁、或者维吉尔做一些……交流。尼禄一边数一边迟疑了,他盯着自己沾满肥皂沫的手开始回想之前做O的频率——几乎是一天一次。两个老家伙的体力格外的旺盛,尤其是很容易起竞争攀比心。但是过去的十天都没有发生任何事这不正常。

但他又不可能直接去问。尼禄把水倒掉,把内裤晾在阳台的衣架上。远处有吵架声隐隐的传来,在阳台上就是有这种坏处,假如地方空阔、听力又特别好,很容易会听到一些你不愿意听到的事。尼禄正准备收拾东西避开这场吵架,一个关键词就蹦到了他耳朵里。

“我不爱你了。”一道男声说。

尼禄停住了脚步。

“你的身体没办法吸引我,这对我来说就是爱情熄灭的第一步。”有隐隐的啜泣声传来,但是说话的男声仍旧不为所动:“你知道吗?当我看见你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只觉得恶心——”

尼禄没办法再听下去了——这真是个渣男!在他冲下楼去给那个混蛋一拳之前,那句话突然不合时宜的跳到了他脑袋里:

‘你的身体没办法吸引我,这对我来说就是爱情熄灭的第一步。’

‘这剧情会不会有点太过激了?’在尼禄离开之后,那个男声迟疑的响起。他的妻子躺在床上咬着枕巾为故事情节呜呜哭泣:‘不觉得!’她凶巴巴且哽咽的催促:‘你懂什么——然后呢!’

尼禄当然没找到那个辜负女朋友(或者妻子)的渣男,从窗户里看过去时几乎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温和的表情,难以想象他刚才听到的冷血言论是从哪儿传出来的。年轻人郁闷的推开事务所的大门,但丁已经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把脑袋揉成狗窝的走下来了。他的叔叔半梦半醒,声音里还带着点鼻音。

“早啊。”

“早什么?”在反应过来之前尼禄就拧起了眉头,随即他为自己可能过于强硬的态度僵了一下。但丁倒是习以为常,他把手从T恤下摆抽出来,懒洋洋的坐在沙发上。

尼禄意识到但丁没问自己去了哪儿、或者干了什么。也许以前他会问的,但是年轻人此刻想不起来了。他把‘但丁应该有的表现’和现在的他一对比,越发的不确定起来。

“我是说,”尼禄犹犹豫豫的开口,凝视着但丁的同时紧张的不敢放过他一丝一毫可能有的反应。年轻人的鼻尖上出了细汗,他不自觉的攥紧了拳头:“已经不早了。”

“是啊。”但丁还是漫不经心的回复他,随手拎起一本杂志翻开,啧啧两声之后又翻过一页去。原本随处可见、甚至他自己也很喜欢的杂志此时此刻突然变得面目可憎起来。尼禄瞪视着那本美女杂志,只觉得兔女郎在嘲讽着对他翻白眼。

但丁平常也这样吗?尼禄又不确定了,他看着年长者垂下的眼睛,只恨不得蹲在他面前看看那双眼睛里是什么感情。他犹犹豫豫的往前跨了一步坐在地毯上,假装自己突然累了。但丁瞥了他一眼,注意到尼禄通红的耳朵和紧张不安的神情之后又收回了视线。

“你出去干嘛了?”他问,同时把书页翻得哗哗作响。封面上的兔耳朵被他手指盖住,杂志遮住了尼禄的视野,他现在只能看到但丁一缕银色的发丝了。

“没干什么。”尼禄心不在焉的说:“巡视一下附近,再解决一点小麻烦。”他舔了舔唇,突然有了个好主意。

“我今天听到有人吵架,”他说,同时假装不在意的瞄了一眼但丁,理所当然的什么也没看到。但丁从杂志的下缘看到尼禄紧张到乱扯的手指,他的侄子正在无意识的扯着自己开线的袖口。

“有个男的跟自己的恋人说‘身体没有吸引力是爱情消失的第一步’,”尼禄清了清嗓子,但丁看到他用力到发白的指尖:“他可真是个混蛋。我得把他找出来锤进地里去——这就是我出门的原因。”他重复了一遍:“那可真是个混蛋,是吧?”

哦,原因在这。但丁确信尼禄已经完全把他们之间的赌约忘了,他笑起来,杂志遮住了他的表情,但丁咧开嘴,憋住自己的笑声:“确实。”

隔着杂志尼禄也能想象到但丁脸上漫不经心且兴趣缺缺的表情。操,他这是什么意思?尼禄的怒火腾的一声冒起来,他起身,头也不回的往楼上走去。

“嘿!”但丁喊他:“你不吃点什么吗?”

“吃什么也他妈是我做!”尼禄回身冲他比了个中指:“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想吃——吃你自己去吧老混蛋!操你!”

TBC

(开新坑!是连载!谢谢阅读呀啵啵啵啵)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独又自闭- | Powered by LOFTER